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更安全:Win10 将阻止安装未经认证的驱动程序

2020-10-15 13:52:06 来源:IT之家

  IT之家10月15日消息随着2020年10月补丁周二累积更新,微软做出了一项改变,旨在加强 Windows 对驱动软件的验证。引入这一变化是为了防止恶意软件利用硬件驱动程序来破坏 Windows 10设备。  

  作为这些新的安全改进措施的一部分,微软表示,如果 Windows 无法验证软件发布商,Windows 10将阻止用户安装 OEM 或制造商的驱动程序。

  虽然新的驱动程序验证模式对安全性很重要,但如果微软无法验证驱动程序,这一变化可能会导致 Windows 10的驱动程序错误。

  当验证失败时,所有支持的 Windows 10版本的用户可能会看到两条驱动程序错误信息。第一个错误信息是 “Windows 无法验证该驱动软件的发布者”,第二个错误信息是 “主题中没有签名”。

  这两条错误信息都意味着 Windows 在驱动程序验证中发现了格式不正确的目录文件,安装驱动程序将失败。

  如果你在从 OEM 或驱动厂商网站安装驱动时出现以上两个错误,微软表示,你需要联系厂商,要求他们上传经过适当修复的驱动。

  IT之家了解到,用户只有在应用旧版驱动更新时才有可能遇到这些问题。英特尔、AMD 或 Nvidia 发布的新驱动已经兼容 Windows 10的新验证模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正在研究一些改进,以阻止驱动程序破坏 Windows 10的安装。例如,微软现在允许硬件合作伙伴 (戴尔、惠普、英特尔等)在测试过程中发现驱动兼容性问题时,可以要求 Windows 10功能升级块。

  同样,微软也在探索新的机器学习技术,以减少 Windows 10上的驱动程序更新造成的兼容性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