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挖亚马逊商家“墙脚”Google Shopping宣布取消商家服务费

2020-07-30 21:49:42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DoNews7月24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4日,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取消Google Shopping的商家费用,这意味着,谷歌正式向亚马逊的商家入手了。

  通过Google Shopping的比价服务,消费者可以直接购买的商家的商品。此前,商家需要向谷歌支出12%的服务费。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使用Google Shopping的商家已经超过3700家。当然,这与亚马逊的300万商家群体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谷歌一直没有放弃通过搜索引擎来进行购物尝试。

2.jpg

  此前,在Instagram宣布推出其购物应用Instagram Shop之后,谷歌也马上宣布正准备推出其视频购物应用Shoploop,在90秒的新奇有趣视频中发掘用户的购物欲望。

  据报道,谷歌的Shoploop主要针对美妆领域,当用户发现对某一产品感兴趣后可以直接将商品放入购物车或者跳转到其网站完成购物。目前,谷歌尚没有明确介绍其具体的上线时间,和是否也对商家进行免费服务的打算。

  在商家的争夺中,谷歌还曾并表示将Shopify和PayPal整合,从而直接进入到帮助商家管理库存的环节中,而不仅仅是在“引流”方面起作用。(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