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捷信为消费者打造“金融护城河”,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0-05-21 11:49:20      西盟科技资讯   


  最近,一些不法分子会向有贷款意向群体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广大消费者贴身的金融服务伙伴,为响应监管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号召,以切实行动为消费者打造“金融护城河”,通过普惠金融知识,深化消费者对金融诈骗的认识,提高对于贷款类电信诈骗最新形态、犯罪手法及危害的了解与警惕。  

  捷信为消费者打造“金融护城河”,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以案说法一:诱导消费者下载虚假APP

  不法分子往往以公司名义,声称可向用户提供高返利理财活动、贷款额度等,引导用户通过非正规渠道下载虚假App。有不少消费者本身存在正当借款需求,但因为通过非正规渠道错误下载了仿冒App,不但没有享受到优惠,反而由此引发包括个人信息被盗、钱财受损等在内的一系列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捷信在此提醒消费者,在部分安卓应用商店和游戏下载网站看到的“捷信快贷”、“捷信贷款”的相关App和产品,其实都与持牌的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应认准正规应用商店内官方认证标志下载。如有需要,请通过捷信官网、微信平台等官方渠道下载正版“捷信金融”APP。下载APP时一定选择正规官方软件和渠道,不要轻易通过来历不明的应用供应商、链接以及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  

  捷信为消费者打造“金融护城河”,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以案说法二:巧立收费名目骗取消费者钱财

  不法分子常常以平台“官方客服”名义出现,引导消费者添加其聊天软件好友,并在取得其信任后,以“账户安全”“银行卡信息有误”等名义诱导客户按其要求支付额外款项,将资金转到指定账户,最终造成消费者个人财产损失。

  在此,捷信提请广大消费者注意: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类似问题,请不要急着添加任何未经官方认证(不加V)的客服,或向打着“工本费”、“解冻费”等名义的陌生账户转账,而是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渠道与金融机构进行咨询确认。正规网络金融服务平台APP的客服不会通过非官方渠道(如个人微信、个人QQ等)与用户联系,请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进行转账。

  捷信作为消费金融行业排头兵,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负责任的信贷”服务理念,坚持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长期发展战略融入到日常的运营和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普惠金融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从而提高整体消费金融环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645528#qq.com(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