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超级细菌杀手”Y20材料亮相深圳高交会

2018-12-21 15:52:50 来源:中华网

  2018年11月15日,由“中国防灾减灾研究院”与“深圳市润海圆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半导体抗菌材料,高调亮相深圳高交会,深研院何主任称:“这是抗菌领域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Y20材料的出现,意味着超级病毒不再是人类不可攻克的难题。”

  超级细菌有多可怕

  随着抗生素的不断更新换代,细菌也在不断的改朝换代,耐药细菌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被我们称之为超级病菌。这种病菌非常的可怕,抗生素无效,使得人身上产生脓创和毒疱,最严重的会导致肌肉坏死,直致最终死亡。感染这种病菌后,因为其抗药性,使得我们产生的炎症、高烧、痉挛和昏迷等症状无药可救,最后只能死亡。

  随着抗生素的滥用,使病菌迅速适应了抗生素的环境,各种超级病菌相继诞生。过去一个病人用几十单位的青霉素就能活命,而相同病情,现在几百万单位的青霉素也没有效果。由于耐药菌引起的感染,抗生素无法控制,最终导致病人死亡。在上世纪60年代,全世界每年死于感染性疾病的人数约为700万,而这一数字到了本世纪初上升到2000万。死于败血症的人数上升了89%,大部分人死于超级病菌带来的用药困难。

  自2010英国媒体首次爆出超级细菌的诞生至今,人们都在致力寻求一种战胜超级病菌的新药物,但一直没有奏效。

  人类不再束手无策

  超级细菌的诞生一直危害着人们的生命,当今的时代抗生素虽然还在不断的改朝换代中,但是依旧会根据抗生素的种类产生更强大的耐药超级细菌,而我们的生命依旧在无时无刻的受到威胁。为了能够改变这种现象,让超级细菌能够被抑制,深圳市润海源通科技有限公司研究了一种名为Y20的抗菌生物材料,这种材料对超级细菌有99%的杀菌能力,让人类在面对超级细菌的时候,不在显得束手无策。

  深圳市润海源通科技有限公司对该抗菌材料的抗菌能力和安全性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Y20能99%以上的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埃希菌以及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并且Y20的无毒无害标准完全符合欧盟的环保标准,是一个真正的无毒无害的抗菌材料。

  Y20抗菌领域中里程碑意义的突破

  此次深圳高交会,润海圆通研发的“超级细菌杀手Y20”亮相,获得了中国防震减灾研究院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并且有着来自包括深圳晚报、深圳商报和深圳特区报以及今日头条,凤凰网、等在内的一百多家媒体对Y20的亮相,进行了跟踪报道。在关注了我国生物抗菌材料发展的同时,这也是对润海圆通所研发的“细菌杀手Y20”给予的最大肯定。中国防震减灾研究院的何主任称:“Y20的诞生是世界抗菌领域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式的突破,同时它也意味着超级病毒不再是人类不可攻克的难题。”

  携手各方力量为抗菌生物事业做贡献

  Y20拥有着很好的热稳定性、杀菌广谱、高效,病菌会因为变异产生抵抗性,安全无毒、对皮肤没有刺激性无致过敏性。Y20抗菌范围广,无臭味、怪味,外观颜色浅,具有超强的除臭除、除异味功能,目前针对已知的SARS、麻疹、水痘、肺结核、喉结核等650多种霉、菌有效。

  此次我们也邀请了Y20研发团队的王纪盛王博士进行了访问,王博士说:“Y20的诞生不仅仅是世界抗菌领域的一次里程碑,更是我国在生物抗菌领域中迈出的一大步。我们也希望在生物抗菌领域里,未来能继续携手各方力量,努力为中国生物抗菌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王博士正在和他的科研团队进行着关于生物抗菌领域的另一项重大研究,并且有了决定性的突破,不知道王博士和他的科研团队下一次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